[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园林嫂”拾到千元现金归还失主 婉谢酬金

www.fjsen.com 2014-09-26 08:41:32 李贵荣 康泽辉 饶金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康泽辉 通讯员 饶金胜 文/图)“本来就不是自己的钱,别人的钱我不能要。”昨日,武平县这名“园林嫂”婉言谢绝了林老板的好意酬谢。

22日下午,她在城区碧水公园绿化区发现了一个钱包,内有一叠人民币、一张身份证,还有六张银行卡。这是林老板丢失了一周的财物,“园林嫂”如数归还了。

当日下午五点多,园林所职工石宝荣像往常一样推着保洁车清理杂草腐叶。她随意地用竹耙拨开竹林下的竹叶,发现下面有个沾着泥巴的钱包。

她以为那是别人当垃圾扔掉的破包,便用竹耙一钩,连同腐叶一起扔进身边的垃圾车。

不过,经验告诉她,钱包重量不对。她连忙捡起,打开一看,好家伙,钱包里竟有一叠人民币、一张身份证,还有六张银行卡。

“丢包的人一定很着急。”只读过小学,年届五十岁的石宝荣说,虽然包里的钱抵得上自己一个月的工资,但那钱可不是自己的,贪别人的钱不好。她匆忙收工赶回园林所,进行了失物登记。

经查找,原来失主是武平县十方镇的林永富,丢包已经一个星期了。他说,9月15日晚,他喝了点酒,就一个人到碧水公园散步,后来不小心把钱包丢了。他心急如焚,在碧水公园路边的电线杆上张贴了“寻物启事”,许诺给予拾到者重金相谢。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