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连夺两冠 龙岩姑娘张靖婧扛起中国女子手枪新旗帜

www.fjsen.com 2014-09-23 09:35:31 林德韧 朱超 张青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2日,中国队选手张靖婧在获胜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新华社记者 林德韧 朱超 张青)2010年,初入国家队的张靖婧在国际射联世界杯北京站上夺得铜牌,一战成名,当时她的感觉是“处于紧张的状态,能感受到肌肉的抖动。”4年过去了,张靖婧在仁川亚运会上力夺金牌,“还是紧张,不过现在已经可以控制这种紧张了,不会把紧张看成是慌张,”她说。

4年的磨炼,张靖婧一步一个脚印地耕耘着自己的进步,汗水浇灌幼苗成长,2014年,她终于迎来了爆发。

刚刚结束的射击世锦赛是张靖婧腾飞的一个重要标志,在那次比赛中,这位26岁的福建龙岩姑娘在与韩国名将、伦敦奥运会冠军金将美的对决中占尽上风,成为新科世锦赛冠军。

亚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决赛,张靖婧与北京奥运会冠军陈颖争夺金牌,这场对决像一个仪式,也像一场考试,通过在连续两届国际大赛上击败陈颖和金将美,张靖婧扛过了中国女子运动手枪的新旗帜。

比赛结束后的张靖婧依然带着大大的微笑,夺冠很兴奋,一战超越两个奥运冠军,成绩也极其过硬。“感觉特别意外,我自己准备就是进入决赛,尽可能拼前三名,没想到最后是冠军。”对于陈颖,她说:“一开始跟陈颖接触,没有把她看成奥运冠军那么遥远那么高傲的一个人,像一个大姐姐一样照顾我,虽然我正在一步一步向她靠近,但我觉得就是我的大姐姐。”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