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最美农民”王福如:身残志坚创业忙 无悔青春献三农

www.fjsen.com 2014-09-01 09:46:41 赵伟 林斯乾 池威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赵伟 通讯员 林斯乾 池威)26岁,大多数人会选择在城市追寻自己的梦想,然而,身残志坚的王福如大学毕业后,立志回乡创业,寻找自己的“蝴蝶梦”,还把家乡的脐橙卖到了全国各地,带动当地老百姓一起致富。

昨日,在上杭县才溪镇残疾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我们见到了正在打理“蝴蝶园”的王福如。儿时的一场灾难毁去了他的面容,但历练了他的心智,他忍受了别人的嘲笑和后续治疗的痛楚,用自己的辛勤与汗水换来了别人的尊重和敬意。

“创业之初,我和其他成员七拼八凑终于凑到了10万块钱。可是相对农业大投入,这笔资金是杯水车薪。”王福如说。

为了争取资金,减少成本,把项目做好,王福如每天骑着摩托车去游说认识的企业家,找投资,拉赞助,还自己动手铺水泥地板、安装水电,能省则省。

当得知王福如创业团队8名成员中有5人是残疾人,上杭县按照残疾人创业优惠政策,扶持他们创业,各级残联和有关部门也行动起来,帮他们取得了200亩土地的使用权。如今,这200亩土地上种植了火龙果、兰花、特色蔬菜等。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