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乞丐妈妈”昨日入住新房

www.fjsen.com 2014-08-14 10:59:12 廖燕妮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们和“乞丐妈妈”黄富珍在新家前合影

海西晨报8月14日(记者 廖燕妮)在连城县隔川乡新营村有位靠乞讨生活的妇女,常年寄居在村子一家破旧书院中,40多年来却收养了12个弃婴,养大了4个。40多年来,她最想要给孩子一个遮风挡雨宽敞明亮的家,在中华正能量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帮助下她做到了,她就是被称为“乞丐妈妈”的黄富珍。昨日,黄富珍和孩子们入住了爱心人士帮忙建成的两居室约96平方米的新房。

40多年收养12个弃婴

今年69岁的黄富珍原是连城县隔川乡隔田村人,自幼给人当童养媳。21岁那年,她刚结婚一年,却因没有生育被赶出夫家,娘家也不愿接受她,无家可归的她只好寄居在“梯云书院”的废弃书屋内,靠乞讨为生。

40多年前的一天,天刚亮黄富珍就出门乞讨,路过一个垃圾堆时,她听到有婴儿的哭声,走近了才发现一个被冻得全身通红的赤裸女婴躺在箩筐内。她觉得,也许是上天怜惜她没有孩子,要送个孩子给她,便将孩子抱回了家。

此后的40多年里,黄富珍陆续收养了12个弃婴,但这些孩子大多是不健康的,最后存活下来的只有4个女孩。她给这4个女孩起名陈大妹、陈二妹、陈三妹和陈小妹,她靠乞讨和捡破烂养大了这4个女孩。去年,陈大妹嫁给了隔壁村的小伙,如今,二妹和三妹外出打工,小妹在隔川中学读书。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