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漳平女画家汤艺萍获评2014“十佳农民书画家”

www.fjsen.com 2014-08-14 09:50:49 谢丽燕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汤艺萍的决赛作品《喜迎亲》

闽西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谢丽燕) 8月10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与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农民书画家大赛”在北京举行。大赛评选出2014“十佳农民书画家”,来自龙岩漳平市的汤艺萍名列第四。

据了解,“农民书画家大赛”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共收到参选农民画家油画、国画、书法、剪纸、篆刻作品等共521件,初评后有14位农民书画家进入决赛。决赛时,相关专家的意见与现场300位观众的“点赞数”共同构成书画家的总成绩。根据最后成绩,评选出2014“十佳农民书画家”。

漳平女画家汤艺萍凭借农民画参赛作品《喜迎亲》取得第4名的优异成绩。“这幅画表现的是我们家乡独有的迎亲场面,这种习俗是我儿时常见的,现在越来越少了,已渐渐的被新式婚礼替代,所以我想用我的画笔将这难忘的记忆描绘出来。我这幅画的构图十分独特,采用倒影的形式来表现,这支迎亲队伍走在桥上,水中有他们的倒影,你们看,我将画倒过来看还是一幅完整的画,它妙就妙在不管是从正面看还是倒过来看都一样。”决赛现场,汤艺萍对自己的作品作了如上解说。

为了纪念这次大赛,各位农民画家还现场“斗画”,并共同绘制了14米长卷《农民的中国梦》。据了解,“农民书画家大赛”的精彩内容将于10月份在央视七套播出。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