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大型客家题材电影《衍香》专家影评会在京举办

www.fjsen.com 2014-07-07 08:35:19 王毅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北京6日电(记者王毅)昨日下午,大型客家题材电影《衍香》专家影评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影评会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政府、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电影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数十家新闻媒体的近百人参加。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郭运德,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文艺报总编阎晶明,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原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张胜友等文艺界专家和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照南,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福,电影《衍香》原著作者何英及电影出品人、主创人员等在会前共同观看了影片并出席影评会。

电影《衍香》根据作家何英的长篇纪实小说《抚摸岁月》改编而成,以改革开放30年闽西农村的深刻变迁为背景,对社会和人性进行了理性的思考和热情的礼赞。该剧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执导,中国电影金鸡奖得主娜仁花主演。影片在闽西客家祖地拍摄,以最具客家特色的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客家土楼作为取景地。

影评会上,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影片是客家文化在影视作品中的一次成功演绎。剧中长镜头舒缓的节奏深入到客家人纯朴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真实的叙事性更是将人物的悲喜、情爱演绎得如诗般曼妙,这种现实主义的创作风格与所传达的社会正能量相得益彰,使整个影片在不断的错位和冲突中展示客家文化的力量,从而引人入胜,感人至深。同时,影片深刻展示了一个客家青年发愤图强走出大山奉献社会的励志故事,塑造了一个大爱无私、勤劳坚韧、感人至深的母亲形象,很好地诠释了根植在客家人血脉里的客家精神和丰厚灿烂的客家文化。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