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让岩城清汤粉吃出放心味

www.fjsen.com 2014-07-04 10:30:11 曾燕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小吃店的牛肉清汤粉

□ 记 者 曾燕福 闽西新闻网 谢丽燕 文/图

6月27日,市民陈先生向本刊反映,6月21日,他在岩城登高路一家清汤粉店吃了一碗粉后,肚子刚开始有反酸的味道,之后疼了半天。他觉得一些小吃店的清汤粉质量与环境卫生状况存在问题,尤其现在天气变热,更令人担忧。为此,7月2日,记者进行调查采访。

龙岩清汤粉是龙岩的名小吃,也是不少龙岩人的最爱。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清汤粉作为地方美食,在备受市民青睐的同时,一些清汤粉店在经营过程中却很不注意细节卫生,让食客诟病。

“刚说完要碗牛肉粉当早餐时,就看到店老板用手去抓放在箩筐里毫无遮盖的米粉来烫,尽管烫米粉的水可能是开的,但就这么一烫不一定能把粉洗干净。后来吃完粉,又发现他用手去数钱找给别人。老板为何就不戴一次性手套呢,有一次居然在清汤粉里吃出纸巾,这会不会是店老板把客人吃剩的留给下一个客人吃?太不卫生了。”在岩城中山街一小清汤粉店吃早餐的市民林先生对记者说。“放佐料的容器连盖子都没有,门口马路上车来人往,灰尘滚滚,这些瓶子容器的肮脏可想而知!”蔡女士说。

经常在外面吃清汤粉的市直事业单位员工谢女士说,现在的清汤粉的味道较之几年前不同了,粉既透明又有韧性且不易糊,“炒不断、煮不烂”,有时还能吃出陈米的味道,不知是否有添加别物。

新罗区卫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日常检查中,将重点加强清汤粉等餐饮小吃店经营场所是否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原材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汤料添加剂是否合格等。至于粉是否由大米做的等质量问题,这部分监管职能2009年以后已划分给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而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工作人员透露,其抽检产品都需要通过省里统一下达抽检任务后才进行抽检,日常并没有权力去抽检,近年来,他们没有抽检过清汤粉。市民若怀疑清汤粉质量有问题,可以委托他们检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不少市民认为,清汤粉生产、销售、经营等各个环节的细节卫生问题,不仅需要群众的有力监督,更需要卫生监督部门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加强监管、经常检查。只有几方面共同努力,龙岩清汤粉吃起来才更让人放心。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