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探访岩城部分在建路 市民盼望进度加快

www.fjsen.com 2014-07-04 09:57:11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短短600米何以拖了近两年未完工

连接小溪路和南环路 横山路:真像“横了一座山”?

□ 记者 卢桂林 文/图

近日,不少市民向本刊反映,从2012年9月份开工,原本预计在2013年4月份完工的横山路,600多米的距离,施工将近两年至今仍未完工通车。为此,6月30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记者在横山路现场见到,临近小溪市场的前半段道路已经铺设完成,上方的预制涵洞已经顶进铁路下,道路已经贯通,只剩下靠近铁路的半截道路,仍旧坑坑洼洼,未进行平整(如图)。

“横山路长期未完工,真像一座山横在这里,出入都不方便。”家住后盂村的何女士告诉记者,每次经过这里都要经过这段坑坑洼洼的路段,让过往行人很是不便。而且,从施工开始,施工方并未另辟便道让人行走,附近行人随意在施工现场进出,很是危险。据一些过往居民介绍,去年施工到铁路这里就没动静,今年年初开始进场施工,可结果不知什么原因又停了一段时间,直到最近才有一些动作。

记者了解到,早期该路段沿途存在旧有道路改造、须穿过池塘及铁路等,造成施工复杂,同时,一些旧有的水管、线缆等设施也要跟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后才能进行迁移,也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工程周期。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原本预计今年6月份完工通车,现在看起来不可能。他分析,将预制涵洞顶进铁路下方是一项比较困难的技术活,必须严格按照施工步骤进行,时间上不能冒进。近段时间以来,我市雨水天气居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施工进度。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