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探访岩城部分在建路 市民盼望进度加快

www.fjsen.com 2014-07-04 09:57:11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短短600米何以拖了近两年未完工

连接小溪路和南环路 横山路:真像“横了一座山”?

□ 记者 卢桂林 文/图

近日,不少市民向本刊反映,从2012年9月份开工,原本预计在2013年4月份完工的横山路,600多米的距离,施工将近两年至今仍未完工通车。为此,6月30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记者在横山路现场见到,临近小溪市场的前半段道路已经铺设完成,上方的预制涵洞已经顶进铁路下,道路已经贯通,只剩下靠近铁路的半截道路,仍旧坑坑洼洼,未进行平整(如图)。

“横山路长期未完工,真像一座山横在这里,出入都不方便。”家住后盂村的何女士告诉记者,每次经过这里都要经过这段坑坑洼洼的路段,让过往行人很是不便。而且,从施工开始,施工方并未另辟便道让人行走,附近行人随意在施工现场进出,很是危险。据一些过往居民介绍,去年施工到铁路这里就没动静,今年年初开始进场施工,可结果不知什么原因又停了一段时间,直到最近才有一些动作。

记者了解到,早期该路段沿途存在旧有道路改造、须穿过池塘及铁路等,造成施工复杂,同时,一些旧有的水管、线缆等设施也要跟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后才能进行迁移,也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工程周期。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原本预计今年6月份完工通车,现在看起来不可能。他分析,将预制涵洞顶进铁路下方是一项比较困难的技术活,必须严格按照施工步骤进行,时间上不能冒进。近段时间以来,我市雨水天气居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施工进度。

 

  龙岩大道北延伸段:黄土朝天进展不快

6月27日,记者到龙岩大道北延伸段现场探访,看到整个路段只有路基形象,都是裸露的黄土,现场未见施工机械和人员,施工无明显进展。周边市民吐槽,现在北二环交通压力太大了,经常堵车。虽然龙岩大桥没有接过来,但北延伸段完全可以先修通,形成往龙州开发区和江山方向的便捷通道,分流交通压力,激活北部新城的建设。

 

  连接龙岩大道和曹溪路金鸡路二期:仍有民房“插”路上

□ 记者 王沐

实习生 陈丽华 文/图

6月26日,记者前往金鸡路二期现场了解施工现状,只见现场尘土飞扬,行人不堪其扰。记者调查发现,道路的双侧车道已通行了一侧,而另一侧道路土堆裸露(如图),挖掘机正在向下刨土,扑面而来的沙尘滚滚。单边通车的道路“压力”很大,已被装载卡车碾压得坑坑洼洼,路边随意停放的卡车、水果摊让原本狭窄的道路更显拥挤。记者注意到,双向车道中间地带的路灯已装好。周边一商铺店老板透露说,这条路只有一两公里长,已经修了两三年了,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修好,每天这里尘土漫天,影响了她的生意和生活,希望能尽快将路面修好。

为何一侧道路早早完工,另一侧却漫天尘土?原来在该侧路段上涉及的拆迁户多,目前仍有一户还未拆迁。记者看到,一幢多层的楼房“插”在路上,造成周边无法施工,几十米的道路仍是黄泥路。“附近的人都拆了,这一栋却迟迟不拆,给大家带来多大的麻烦,不能这么自私啊。”家住附近的居民对该楼房主人颇有微词。

据了解,金鸡路是连接龙腾路、龙岩大道至东山板块的交通干道。目前,从龙腾路至龙岩大道的金鸡路一期已通车,从龙岩大道至曹溪路的金鸡路二期仍未完工。

 

  连接犀牛路和红田路 华莲西路:市民盼望及早大干快上

□ 记者 钟丽琳

实习生 陈丽华 文/图

岩城不少市民都有这种感触:从华莲路往西直下,走到市政府前的三岔路口,这条路就断了,往前看一直都是那堵墙。断头的这条路即华莲西路,这条路的建设目前停停打打,能否尽早大干快上,成为不少市民的期盼。

6月25日,记者来到华莲西路建设现场,迎面看到的是印有华莲西路建设效果图的宣传板(如图),里面有几位施工人员,一辆铲土车正在路面铲土。“这条路前面的400米的雨污水管道已经铺好了,接下来就是回填路基”,现场施工人员林师傅称,他们目前是负责该条路前面400米的施工,接下来如何操作他也不太清楚。

这条路建设缘何动作不大?不少市民心存疑惑。记者从市城投公司了解到,这是因为华莲西路用地还未获批,所以该项目多年来“动作不大”。

一直以来,市民若要从城区去龙门,只有走罗龙路、319国道这一条线路,车子扎堆行驶,大车又多,难免造成交通拥堵。“华莲西路的贯通将增加西面进出城通道,有效减少西面的进出城压力,”市城乡规划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华莲西路位于城市中心位置,贯通后,可直接连通犀牛路和红田路,与连接红坊与龙门的西外环路相接,这意味着市民今后进出城不再只是南北两边方向,还能从中心位置通过华莲西路接上西外环路,并向南北方向分流,有效缓解中心城区龙岩大道、龙腾路等主要道路的交通压力。

家住华龙小区的居民林先生说:“房子早都拆掉了,但不知为什么施工慢。现在龙腾路越来越堵,我们这边的居民大家都盼这条路开通。”

  龙腾北路延伸段:一座房“梗阻”了一条路

□ 记者 王沐

实习生 陈丽华 文/图

6月27日,在龙腾北路延伸段,记者看到该路段在距离龙腾北路工业中路的路口100米处受阻,竟被一栋房子、一座铁棚和一片菜地挡住了去路(如图)。从顶层晾晒的衣物可以看出,屋内依然有人居住。绕行往前600米左右,水泥路到此就停住了。

记者看到,这条断头路除了未拆迁段以外,其余路段基础设施已经完善,路灯建设、绿化情况呈现出新路的模样。但是,由于未通车,该路段上随意堆放着旧沙发、废木材等垃圾,俨然成了建筑垃圾堆放地。

路旁是几个新住宅区,明年5月或将交房,未来将新增2000多户居民,道路不通显然会影响新居民的生活。记者观察到,目前往龙州工业园区的大卡车大多从工业中路入口进出,这里道路空间狭小,一两辆大货车拐弯掉头就能把路口堵住,上下班高峰期时经常发生拥堵。“现在到龙州开发区真是麻烦,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打通这条断头路,打通后就能直通了。”在龙州开发区一企业工作的曾女士说。

据了解,此断头路段属于龙腾北路五期,连接工业路和北三环,一旦打通,将极大缓解进出龙州工业园区交通拥堵问题。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