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新罗区铁山镇富溪重新打造旅游区

www.fjsen.com 2014-07-03 10:19:45 罗姝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日,当记者采访新罗区铁山镇富溪村时,发现沿河的1.5公里的进村道路已由原先的3米拓宽为4.5米,还有不少施工人员正在增设沿河防护栏。

“这条路原先路面狭窄,交会车都困难,尤其是汛期,路边没有防护栏,居民出行非常不便。”富溪村党支部书记黄应红说,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新罗区委书记王龙到该村实地勘察,帮助解决。要求区交通局于5月开始动工,拓宽道路,增设安保设施。预计工程将于7月中旬竣工。与此同时,王龙还多次走村入户,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和子女的工作情况以及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每次遇到雨天,扶贫帮扶对象张美芹老人就因家里破旧的房屋提心吊胆,但最近在王龙及镇干部的合力帮扶下,她家危房问题正在解决中。

道路畅通了,方便了这个革命基点村450名村民的生产生活。慰问困难户,让人心暖了。但如何帮助省级贫困村——富溪村扶贫开发?这更是挂钩帮扶该村的新罗区委书记王龙一直思考的。目前,区规划局对富溪村总体规划已有了初步设计:以增强该村交通等基础设施为主,规划了新村,其中更突出其生态资源优势,要打造富溪旅游区。

毗邻中心城市,拥有良好的植被、清水等生态资源优势,还有冰河时期遗迹石臼、骆驼石等自然景观,富溪发展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对于岩城市民来说,富溪并不陌生,现在正在重新打造的富溪将会让游客重新认识,更加宽敞的道路会让富溪旅游有更多客源。

当记者走进富溪旅游区时,看到了一片火热建设场景:游客接待中心正在建设,烧烤区正在扩建,其专属特色的闽西首个长达5公里落差80米的峡谷生态橡皮艇漂流项目建设也接近尾声。据项目业主代表林先生介绍,重新打造的旅游区以“富溪旅游、亲近自然”为主基调,总投资1.28亿元,预计在8月初试营业。

“富溪旅游区打造水上娱乐项目,填补了峡谷生态漂流空白,丰富新罗区旅游产品。在运营过程中,我们还将优先考虑本村村民的就业,届时人气旺了,还能带动村里发展农家乐、生态采摘等项目。”业主代表林先生说。

记者手记

“百姓富、生态美”这是挂钩扶持的统一要求,村庄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是幸运,该如何合理利用资源,打造致富新亮点更需要有带头人,更新观念,扬长避短,方能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集聚发展、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