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长汀:“夫妻树”140岁高龄 爱得深沉紧紧抱在一起

www.fjsen.com 2014-07-03 09:25:05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黎寿钦 文/图)这两棵树,爱得深沉,紧紧抱在一起,被村民形象地称为“夫妻树”。

这对“夫妻树”,树高约20余米、树围约130厘米,就在龙岩长汀县铁长乡张地村村口河边。

村民说,它们已有140余岁,根深叶茂,下主干紧紧地靠在一起,相互依偎。

一名80多岁的老人回忆,儿时这棵树就已经在那了,当时还能清晰地分辨出是两棵树。可随着几十年的生长,这两棵树越长越靠拢,长成如今这个模样。

而它们被村民称为“夫妻树”,跟村里的一个美丽的爱情传说有关。

相传,张地村有个叫阿牛的小伙子,由于家庭贫寒,被雇到一富人家做工,并与富人的女儿阿香相爱。但是阿香父亲极力反对,不过最后还是承诺,如果小伙子能在三年内挣来100两银子,就让他们成亲。

小伙子很聪明,发现村里的毛竹资源丰富,就带领村里的穷人们一起从事竹麻造纸。傍晚累了,他俩就在河边休息,诉说衷情。

经过三年的打拼,他们不但挣足了100两银子,还带领穷人建起了新房。他俩成亲那天,在他们经常休息的河边,长出了两棵相护相依的树。村民说,传说中的“夫妻树”,就是河边的这两棵。

如今,这两棵树交错相连在一起,天然形成一朵绿色的巨型“蘑菇”。村里人都喜欢到树荫下乘凉、聊天或玩耍,特别是一些年青人,更喜欢约恋人对着树各许心愿。

昨日,带着孙子在树下乘凉的张大伯说,村里正在建设美丽乡村,打算围绕着“夫妻树”打造一个崭新的公园。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