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城市变靓它却很受伤 长汀网友呼吁“救救小树”

www.fjsen.com 2014-07-02 09:01:29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文 采访对象供图)龙岩长汀县城兆征路两侧的景观树,终于可以自由呼吸了。套在它们身上的“金刚箍”,在网友的呼吁下被解开。

数日前,它们身上套着的“金刚箍”,狠狠扎进了“肉里”,叫路过的行人为之担忧。

长汀网友“懒汉”,一名胡姓男子,每天晨练都要经过这些树下。

他说,为了建设长汀历史文化名城,去年近一公里的兆征路挂上了夜景灯。可是,“城市变靓了,几百棵小树却要忍受着疼痛”。

原来,不少夜景灯的灯架钢圈,完全嵌入树干,割出了一道大大的伤口。几个月来,一些树干将硕大的钢圈包在了树皮底下,但是伤口却难以磨灭。

而且,让胡先生和几名老同志更担心的是,夏天来了,要是碰上台风天,这些碗口粗的小树能否撑住。这些被勒出伤口的小树,变得脆弱,随时都在威胁着树下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为此,6月27日,胡先生在长汀一论坛上发布了《快救救兆征路绿化行道的这些“小树”吧!》的帖子。他的几张照片,凸显了小树的危机,引发长汀近万名网友的关注。

网友“火火火木”评论,这是“被结扎的小树”。网友“汗血宝马”也担心,这个“金刚箍”会是树的脆弱点,如果刮大风会不会折断掉?

好在,一天后,就有网友发现,兆征路上已经有工人在景观树上重新安置夜景灯架。

而长汀县园林管理处也在这天在网上做了回复。工作人员称,由于这些景观树为天竺桂,长势较快,但因巡查没有到位,未及时放松,导致有的彩灯线已经嵌入到树干中。

6月28日,园林部门已经和路灯部门协商,要求以后加强巡检,每年及时给予放松。目前,路灯中心已安排技术人员将缠绕在行道树上的彩灯放松,让行道树恢复正常生长。

看到部门的及时整改,胡先生也很开心,他希望这些小树的伤口能慢慢愈合。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