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警惕形形色色的高招“馅饼”

www.fjsen.com 2014-06-24 16:51:25 张春波 王俊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高考考生即将进入填报志愿阶段,这是“考验”家长的时候。家长都在翘首企盼孩子金榜题名,一些不法分子便利用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进行诈骗,往往容易得手。此类诈骗不仅给考生家庭造成经济损失,也容易造成考生“抄近路不成”反而失去通过正规渠道进入大学学习的机会。6月18日,龙岩市公安局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警惕形形色色的高招“馅饼”,以避免遭受财产损失。

如何防范高考招生骗局?民警提醒市民高招“馅饼”主要有以下四种方式:

手段一“特殊指标”陷阱

骗子谎称自己是院校招生代理、高校招生人员或自己有“特殊关系”,明示或者暗示可以帮考生拿到内部指标或计划外指标,索取指标费。

警方分析提示:我国高考实行“阳光工程”,各高校的招生计划都将向社会公布,绝不可能像招生骗子所说的,只要花钱就能搞到招生指标,所谓的“内部指标”都是骗局,碰到这些骗局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手段二“自主招生”陷阱

每年高考结束之后,一些中介公司或者个人打着自主招生的幌子来骗取考生和家长的钱财。这些人向家长承诺,自主招生就是学校说了算,只要花钱就可以搞到自主招生的指标。

警方分析提示:自主招生不是自由招生。所有招生计划都是由国家统一下达并向社会公布,高招录取一律在国家统一的录取网络上进行,任何单位不得游离于正常工作体制之外招生,不得委托中介招生。绝不可能像招生骗子所说的,只要花钱就能搞到自主招生指标。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