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福汽新龙马首台发动机昨下线

www.fjsen.com 2014-06-24 16:47:58 林阿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林阿玲) 我省首颗自主研发生产的汽车“心脏”在龙岩诞生——6月23日,福汽新龙马年产30万台发动机项目首台自主研发VVT小排量发动机下线仪式,在位于永丰新区的新龙马发动机工厂举行,标志着新龙马发动机项目一期落成并将实现全面投产,填补了福建生产制造汽车发动机的空白。

福汽新龙马年产30万台发动机项目占地300亩,总投资15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利税4亿元,解决就业1500人以上。目前建成的项目一期投资6.3亿元,主要生产1.0L和1.25L排量发动机,可实现机加工线年产10万台和装配线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产能。此次下线的VVT发动机,是由五菱柳机与福汽新龙马合作开发的新一代环保、高性能、低油耗的小排量微车汽油发动机系产品,国家发改委专家对其技术性能评价是“国际先进、国内领先”。

“今后我们还将开发1.5L和1.8L排量发动机,在满足新龙马整车项目内部配套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为省内东南汽车乃至省外其他汽车整车厂提供配套。”参加发动机下线仪式的福汽集团董事长兼新龙马汽车公司董事长廉小强介绍,新龙马发动机项目的建成,突破了我省汽车发动机长期依赖省外配套的瓶颈,改写了我省不能生产制造汽车发动机的历史,对于完善全省汽车产业战略布局,提升自主品牌汽车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完全建成后,新龙马将同时具备发动机、整车自主研发生产能力,成为福建省第一个生产品种最齐全且具有完全自主品牌的汽车生产企业,大大提升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