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龙岩:真抓实干 滴水穿石

www.fjsen.com 2014-06-20 11:32: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0日报道(福建日报谢贤伟 张杰 林卫华)龙岩武平,投资30亿元的正德光电产业园项目,去年8月正式签约,同年11月完成前期工作实现开工建设,此后半年,一期主体厂房建成,生产设备启动调试安装,目前已进入投产前最后准备。

正德光电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光学材料生产基地,而其对新型显示产业企业的吸引力已在彰显。日本三菱化学、韩国LG、中电熊猫、TCL和台湾友达光电、瑞仪光电等知名企业纷纷前来投资考察,传递出明确的投资信号。企业集聚,引人注目。

闽西山区工业基础并不厚实,靠什么吸引这么多优质的项目?

正德光电董事长薛木庆说,是龙岩的发展环境打动了我们,这是适合企业发展的好地方!

对接民企,真抓实干,龙岩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入手,扫除民企发展的“绊脚石”。

近年来,闽西基础设施建设后发赶超,在全省山区市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动车开到家门口,区位条件迅速改善。在此基础上,龙岩加快做大做强机械、有色金属、商贸物流等主导产业,完善提升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工业园区、高新园区,以及汽车工业园、龙工配件园、稀土产业园、光电产业园等一批专业园区,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为民企项目落户提供协同发展的广阔平台。

对于“硬环境”缺乏先天优势的山区市而言,营造一个宽松、便捷、公平、高效的“软环境”更显重要。

龙岩不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全省率先实施行政服务标准化,着力提升行政服务质量,为企业高效运作、迅速壮大提供支撑。同时,着力营造政策“洼地”,从培育龙头、市场准入、技术改造、融资服务、市场开拓、减轻负担等方面细化落实扶持政策,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民企轻装上阵、广泛参与竞争提供强大动力。

没有优势创造优势。龙岩发扬“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老区精神,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持续推动民企项目有效对接,民营经济蓬勃发展。今年,全市新增民企产业对接合同项目131项,总投资近600亿元。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