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5月龙岩市汽车上牌量环比略增3.7%

www.fjsen.com 2014-06-19 09:59:0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了我国5月份汽车产销情况综述报告。2014年5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与四月相比略有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明显,增幅也较前4月继续提升,只是自主品牌整体表现依旧较为低迷。

据统计,5月国内汽车生产197.58万辆,环比下降4.44%,同比增长10.97%;销售191.12万辆,环比下降4.64%,同比增长8.50%。其中,乘用车总销量为159.04万辆,环比微微下降1.16%,同比则增长了13.85%。具体车型方面,5月轿车总销量为100.87万辆,同比增长7.26%,但环比下滑了2.2%,增速放缓。SUV车型5月销售31.92万辆,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2.68%和40.05%,依旧是唯一一个环比和同比双增长的细分市场。MPV车型则在5月售出13.03万辆,同比增长达到了54.03%,继续领跑,但与四月相比环比仍然下跌了4.73%。

笔者近日从龙岩市车辆管理所了解到,在车展以及优惠活动的刺激下,据最新汽车上牌数据显示,2014年5月,我市新增小车上牌总数为2917辆,相比4月份上牌量2814辆,略微增长3.7%。

经销商竞相让利冲刺淡季

2014年即将过半,笔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大部分汽车品牌都能完成年中任务。豪华品牌中,个别品牌因集团定的任务较高,完成有一定压力。合资品牌中,美系、德系、韩系都表现尚可。日系品牌中,即使个别品牌较难完成任务,但情况也不用太担忧,相信年度任务还是能达成。自主品牌中,总体销量不佳。

其实,正是从5月份开始,除部分新车和豪华品牌外,车市主流价格体系出现大面积松动,就连一些年初还需排队的车型,也“屈尊”加入降价促销的行列。为提振人气,我市多家车行甚至提前启用五一车展的促销政策。

6、7月份是车市传统淡季。大部分车商认为淡季没有优惠促销很难完成月度任务,因此,为了冲刺年中销量,不少车商都亮出了杀手锏。笔者走访市场发现,近期经销商活动频繁,优惠幅度较大。

5月份部分轿车厂商品牌龙岩上牌量

豪车品牌销量递增

车市增长缓慢,但我市豪车消费却是个“另类”,市场购买力依然旺盛,豪车价格依然坚挺。据市车管所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领跑豪车市场的德系“三强”,上牌量均稳中有升。其中,宝马以50台的成绩成为销量冠军;奥迪48台;奔驰29台。此外,其它豪车品牌上牌量都较上月有小幅上扬。其中,雷克萨斯6台、讴歌3台、英菲尼迪1台,凯迪拉克8台、沃尔沃5台。

豪车消费与市场大势“背道而驰”,据业内人士分析,其原因有三点:一是汽车升级换代需求旺盛,而位于市场塔尖的豪车品牌自然成为最大受益者;二是豪车消费受购置税、油价等因素影响较小,因而销售行情往往与经济型车呈“反方向”运动;三是近期房地产市场前景不明,部分炒房资金转而流向车市,同样让豪车收获了不少增量。

车商信心十足应对下半年

进入6月,汽车销量开始趋向平稳,重拾信心的经销商们开始回归理性,纷纷调整市场策略,准备淡季降价销售策略或者稳定价格等待市场进一步明朗化,经销商们利用这段传统的低潮期,为新一轮买车高峰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等待“V”型走势的强劲上扬阶段的到来,希望下半年车市的全面回暖取得良好的市场业绩。

笔者近日走访我市多家车行,发现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已纷纷提上日程。熟悉汽车市场的车友杨先生表示,汽车经销商根据市场情况会不时的推出优惠活动,一般情况下同一车型在一段时间内价格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购车需求,来选择何时买车。 (邱琳娜)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