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商场内餐饮店人气旺 商业综合体成选址热点

www.fjsen.com 2014-06-19 09:56:51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如今去商场再也不是为了买什么东西,而是可以像点菜一样随意挑你喜爱的餐厅,这多过瘾。”今年来,龙岩市民李小姐的周六通常都在龙岩几大商场内度过,“餐厅、电影院、休闲吧……一应俱全。而且环境好,价格也不贵。一天耗在这里完全没问题。”

商场内餐饮门店人气旺

笔者调查发现,最近龙岩中低端的餐饮店越来越受食客们的喜爱,而身处商圈内的一些餐饮门店也靠着位置优势更加受到青睐。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整体的餐饮市场都在向着平民化年轻化的趋势发展。

就餐时间,走进龙岩多家商场内,多家餐馆内人气十足,而周末时更是经常出现大排长龙的场景。来商场,“吃”渐渐成为了主流,逛街反而成为了打发时间的行为。在高端餐饮出现关门潮的背景下,大众餐饮大打时尚牌进驻购物中心开新店,让餐饮业态呈现前所未有的活力。

吃饭,不一定非要去街上的饭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上周日,在龙岩大道的一家餐厅门口,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候位的消费者,他们对综合体内的配套餐饮很满意,并表示自己来到商场就是为了吃饭。

“一家大型商场还未展露新颜,最先进驻的必然属于热门餐饮品牌。”据龙岩一家商业综合体招商管理处工作人员小田介绍,这是新兴商场开业的“铁律”。小田表示,商业综合体里的餐厅都是经过多年实践形成独特餐饮风格的店,而消费价格也与外面其他同样门类的店相当。花百来元与三五个好友来份美味餐,在这样的环境里休息一下的确是一种享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将“去商场下馆子”看成餐饮新时尚。

为什么餐饮企业如此青睐“商场店”呢?业内人士表示:餐饮行业已经进入一个高度细分市场的时期。“商场店”一般适合面积小、客单价低、翻桌率高的餐饮模式,同时,商场本身就对消费人群有了定位,餐饮商场店要做的是进一步细分。“我们的店铺针对的就是年轻人,人均消费45-55元之间,时尚的装修和精致的菜品又让大家觉得吃饭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在龙岩一家商场内经营餐馆的黄先生表示,“商场内的店铺受天气影响不大,配套的购物环境不用担心客流量。”黄先生还表示,购物中心的租金给付方式相对合理,或月交,或季交,无转让费,商场店的开店成本有时候比街边门面店低。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