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古田会议纪念馆举行“中国文化遗产日”活动

www.fjsen.com 2014-06-18 16:47:38 来源:古田会议纪念馆  我来说两句

今年6月14日是我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活动的主题是“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为进一步宣传古田会议纪念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让广大公众珍视丰富的文化遗产,自觉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2014年6月13日,古田会议纪念馆在纪念馆广场举行“2014年中国文化遗产日暨古田会议召开85周年文物捐赠活动”。活动由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洪武子主持。解放军后勤学院宣传处长戴文军、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陈志忠、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办公室主任杨文海、古蛟新区党工委书记尤建源、龙岩市文化局副局长张跃生、古田会议纪念馆馆长曾汉辉及福建省内外35位收藏家代表,以及古田会议纪念馆4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捐赠仪式。

活动仪式上,首先,戴处长为古田会议纪念馆赠送大幅书法作品“吉尼斯-亚洲之最”百米长卷《清廉图》,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戴处长所创作的《清廉图》百米长卷,主题突出,画面精美,很符合当前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形式,十八大精神,是一件难得的经典佳作,值得学习和收藏。其次,闽西著名收藏家巫中民、广东梅州市收藏家协会秘书长罗勇、闽粤赣边老同志詹灿富代表广大文物捐赠者分别发表了讲话。他们一致认为,传承和保护文化遗产是大家共同的职责和意愿,希望这些捐赠的文物在古田会议纪念馆这一闽西唯一一家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最后,曾馆长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公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古田会议纪念馆文化遗产事业,以捐赠仪式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古田会议的宣传、做大做强古田会议品牌。同时,曾馆长动员广大公众投身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共同为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作出更大的贡献。陈会长、尤书记、张局长、曾馆长还一同为捐赠文物的收藏家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本次捐赠活动古田会议纪念馆共收集捐赠文物及藏品1017件,其中以1949年5月香港新民主出版社翻印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等文物尤为珍贵。该活动的举办,对进一步加强古田会议纪念馆文化遗产保护,继承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促进古田会议纪念馆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具有重大意义(摄影 黄瑞龙 通讯员 陈剑玲)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