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庆祝国际博物馆日 古田会议纪念馆举行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4-05-21 21:09:53 朱庭樑 吴小霞 来源:古田会议纪念馆  我来说两句


宣传展示板

本馆讯 “5.18”是公众瞩目的国际博物馆日,古田会议纪念馆以争创“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文化遗产知识的普及,加强文物保护法的宣传广度和深度,积极策划举办系列宣传活动。

5月18日上午,我馆在陈列馆广场举办“文物保护法律知识”专题展览。此次展览由序言、文物保护法律知识、案例分析三部分组成,运用幽默、诙谐、发人深思的创作方法,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知识与漫画语言相结合,以简单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演示涉及文物基础知识、文物保护与维修、考古发掘、民间文物收藏与流通、文物出境等方面的法律规定,介绍文物违法案件查处的实例故事,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地提升公民法制素养和文物保护意识,给人以全新的视觉触动。展览一经展出,就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

活动期间,我馆讲解员主动为游客现场讲解,向游客分发宣传小册,热情专业的服务,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满意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扩大了群众对《文物保护法》和“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了解,对广大人民群众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扩展新的事业、开拓新途径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为“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的建立提供新的动力,让民众进一步了解博物馆日,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环境,推动广大民众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摄影 朱庭樑 通讯员 吴小霞)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