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清新福建”生态公益活动采访团走进永定土楼

www.fjsen.com 2014-06-13 03:07:13 郑窈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采访团在振成楼前合影

东南网6月1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郑窈 李凌生)6月12日下午,由东南网主办的首届全国网媒视频主持人“清新福建”生态行活动采访团一行40多人来到了永定县,游览了洪坑客家民俗文化村与高北土楼群。

据了解,永定县拥有福建土楼、客家文化、革命遗址和自然生态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福建省优秀旅游县、中国旅游百强县。而永定客家土楼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于2008年7月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胡锦涛同志称赞为“中华文化的瑰宝,是大家庭、小社会和谐相处的典范”。

进入红坑客家民俗文化村的景区,采访团一行乘上电瓶车饱览了洪坑村中各种各样的土楼建筑。“这座圆楼,占地五千平方米,耗资八万光洋,费时五年建成。大门上仍清晰可见的门联“振纲立纪,成德达材”,将楼名‘振成楼’的‘振成’两字嵌入联首,以示楼主对上祖林福成、林丕振的敬重和纪念,意即不论是国是家,都要遵纲守纪,才能教化、造就有德有才之人。”下了车,景区讲解员一边说,一边带领采访团走进一座有“土楼王子”之誉的“振成楼”。

走进振成楼的内环,采访团被其中仿西洋式装修的中堂大厅所吸引。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个多功能大厅,既为全楼人婚丧喜庆的场所,又为族人议事聚会的大厅,还是接待宾客或演戏观戏的地方。采访团一行惊叹于山区之中竟有如此构思巧妙且“中西合璧”的古老建筑。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