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连城 “两违”整治专啃“硬骨头”

www.fjsen.com 2014-06-12 16:40: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通讯员 李绍炜)5月30日,记者来到连城县莲峰镇西康村西环路旁,只见一处违法占地3000多平方米、由铁皮和钢架搭建而成的经营店面已被整体拆除,现场还散落着业主留下的石材、汽修配件等物品。周边村民表示,将这些严重影响群众生活的违章建筑依法拆除,真是大快人心。

“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两违’建筑,我们将一拆到底。”连城县城市行政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说,与其他地方整治“两违”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不同,他们将占用基本农田、林地和进行经营性活动的“两违”建筑作为首批重点整治对象。截至目前,该县已拆除“两违”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其中大部分是“硬骨头”,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在“两违”整治中,连城县出台了《规范“两违”专项整治强制拆除程序的通知》,明确强制拆除的实施主体和实施程序,严格相关法律文书,使“两违”整治做到合法、有序。同时,他们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建立了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通过加大巡查力度、防止突击抢建等措施,对新增“两违”行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