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落魄阿伯”紧盯小偷3小时 抓住俩小偷

www.fjsen.com 2014-06-05 08:54: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57岁老林和同事来了一出擒贼好戏,抓住俩小偷

▲老林(右)和同事一起将小偷逮住

东南网6月5日报道(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文 张伟华 制图)凌晨,57岁的他,穿背心、骑单车、拉着脸、挎着包,在路上转悠。

乍一看,他像个落魄阿伯,可暗地里,他是个“密探”。

他紧跟着前方50米处的4个小伙,整整3小时。

直到4个小伙伸出“第三只手”,他也出手了。

6月2日凌晨,在龙岩水韵华都小区附近,一出擒贼好戏上演。

老林的直觉:“贼眉鼠眼,不像好人”

2日凌晨1时40分,一条警情拉开擒贼序幕。有人报警:龙腾路水韵华都东侧,有店铺被撬。

听到这一消息,57岁的老林瞪直了双眼。“知道今天是端午节,这些小偷是打算出来抢‘过节费’啊,猖狂。”

老林叫林慕熹,从业有7年。他以前是小区保安,现在是水韵华都警务室联防队员。

他和同事陈子华到了现场,发现店铺门被撬,但没有被偷,小偷早跑了。“到口的肥肉没咽下,小偷肯定不会罢休,估计小偷没走远,还在附近。”老林说。

随后,他和陈子华到小区附近寻找小偷。在西陂路,4个年轻人引起俩人的注意。这4人,年纪不大,脾气很大,走在路上大摇大摆,还满口粗话嚷嚷着。“这4人时不时往沿街店铺东张西望,看他们那贼眉鼠眼样,必是小偷。”老林说,他不是警察,但也“从警”7年,他相信直觉。

老林的执着:“跟了3小时,就为抓现行”

老林很执着,和陈子华决定抓现行。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