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端午飘来粽子香

www.fjsen.com 2014-06-02 09:59:24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日,新罗区适中镇林荣华等人正在包粽子。记者 陈志强摄

   丘小凤的快乐笑声

5月29日下午,上杭特殊学校内传出一阵阵清脆的笑声,来自上杭县蛟洋镇丘坊村的丘小凤与特殊学校的学生们开心地玩着游戏,兴奋得手舞足蹈。

当天,该县义工俱乐部的10多名志愿者来到上杭特殊学校,开展“精彩童年,你我相伴”庆“六一”活动。和他们一起来的,还有来自不同乡镇的义工送教儿童,丘小凤就是其中一个。

今年15岁的丘小凤是个聋哑人。前几年父母离异,母亲走后便再无联系。为了照顾生病的父亲,在前两年她也回到家里。去年,她的父亲又因病去世,留下她和11岁的弟弟。现在姐弟俩与伯伯住在一起。性格本来就内向的她变得有些自闭,不愿与人交流。

在今年3月份的义工助残送教活动中,来自蛟洋供电所的义工赖巧云认识了丘小凤,之后便常常去她家里,带些文具、零食给她,通过写字沟通,和她做游戏、教她写字认字。一来二去,两人慢慢熟了起来。虽然看不懂丘小凤的手语,但赖巧云总能理解她在表达什么。

今年端午节是丘小凤失去父亲后的第一个端午节。为了让她过个快乐的端午节和儿童节,赖巧云带着她到特殊学校一起参加活动。“特殊学校的孩子们跟小凤的情况相似,这样她就可以丢掉心理包袱,更好地融入他们。”赖巧云说。

赖巧云还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在帮小凤慢慢地走出心理阴霾,希望她能尽早重返校园,每天都快快乐乐。”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