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滑坡久治不愈 行人叫苦不迭

www.fjsen.com 2014-05-30 11:50:3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护坡究竟谁来管

为何这段护坡年年发生滑坡,却始终没有解决?

我们先找到了离护坡最近的龙州工业园管委会。“只要一下雨,我们就特别担心,早上六七点钟就赶到现场去看情况。”该管委会安全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护坡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他们的“心病”。每次大雨过后,他们都会安排人员清理、维护。这些年来,园区花费在护坡维护方面的费用已近六七十万元,清扫维护几十次。

据了解,该处护坡土质为沙质土,蓄水能力差,一旦雨量较大就发生溜方,泥沙直接冲向路面。而为了防止道路被阻,园区利用沙包临时阻隔,防止泥沙浆大面积覆盖道路,并及时对道路进行清淤。

“但这些措施都是临时性,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护坡溜方问题,”该工作人员坦言,想要根治还是得修缮护坡。“修护坡哪这么容易,谁来牵头,谁出钱,这都是问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护坡上有高压电杆及各类光纤,且该护坡在市政道路旁,涉及电力、规划、交通等多个部门,项目资金投入大,就目前情况看不知道该由谁负责。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