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四海为家 追花逐蜜的新罗“赶蜂人”

www.fjsen.com 2014-05-28 23:25:12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谢锦明打开蜂箱展示

  东南网5月28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4月在漳州,4月下旬到厦门,5月中旬回龙岩……”10几年来,这个龙岩市新罗区适中镇的蜂农,每年都要跑很多地方。“逐花而居”成了谢锦明生活的真实写照。

  “哪里有花就到哪里去”

  5月27日,在新罗区西陂镇西山村的一个半山腰上,记者一行参观了谢锦明临时的养蜂场所。

  谢锦明说,他是五月中旬从厦门回到龙岩,准备采到6月底就回家(适中)。“我们这行就是这样的,哪里有花就到那里去。”谢锦明告诉记者,他每年会根据各地不同的花期载着蜜蜂到处跑。“4月开始出来,到漳州采荔枝蜜;4月下旬到厦门采龙眼蜜;5月中旬回龙岩采山花蜜;6月到11月底让蜜蜂度秋;年底在适中老家采冬蜜,主要是野桂花的蜜。”

  在一块空地上,记者看到一个简易“帐篷”,里面一张木床吊着蚊帐,外面套着一层塑料薄膜。谢锦明说,为了降低住宿成本,也便于看管蜂箱,他专门制作了这个“帐篷”,“拆开来就能放车上带走”。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