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长汀四都镇:给散葬烈士集中安“家”

www.fjsen.com 2014-05-26 09:30:02 江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江鹏) 近日,占地面积约5亩,总投资260万元的长汀县四都镇革命烈士公墓顺利竣工。这标志着该镇254座散葬烈士墓得到集中管理和保护,全镇散葬“英灵”有了集中安家之处。

为确保散葬烈士墓得以集中有效管理,四都镇积极宣传动员,争取得到烈士遗属和后代的理解与支持。对烈士亲属同意迁移烈士墓的,签订搬迁协议书,经动员确实不同意的,继续由烈士亲属实行就地管理。坚持依法办事、公开公平、讲求程序、严格监督的原则,顺利完成了254个墓位分配抽签工作。

据悉,四都镇是红军首次入闽第一站,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腹地。1934年-1935年红军北上,留守4000多人在四都进行游击战。据史料记载,牺牲在四都的红军官兵达到5000多人,仅四都籍在册革命烈士就有488人,占四都当时人口的10.66%。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