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长汀庵杰:打造四大环境 建设生态家园

www.fjsen.com 2014-05-25 11:04:10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黄俊) 昨日上午,位于长汀县庵杰乡的“鲤跃龙门”漂流项目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工人正在抓紧建设龙门渔村、茶园人家、服务中心等设施,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大部分基础设施建设,沿途彩化景观、漂道清淤疏浚、河道及两岸生活垃圾清理也已基本完成,将力争6月试漂。

作为汀江的发源地,庵杰乡始终把保护源头水作为本职工作,通过实施河道整治工程、生态护岸工程、污水处理工程,有效保护水环境。结合美丽乡村“六清六美”,该乡对公路沿线进行硬化、美化、亮化工作,通过拆迁、土地平整、安装太阳能路灯、种植彩化树种等,扮靓路环境,建设旅游绿色通道。该乡高起点规划建设新村,并采取政府统一改造与村民自主改造相结合的方式,拆除现有旧危房、空心房,同时成立专门的保洁队伍,每天定时清运垃圾,实现日产日清,优化人居环境。

既要生态美,也要百姓富。该乡以“鲤跃龙门”漂流项目为龙头,引导地方群众积极参与到漂流旅游区的漂流船艇操作、特色餐饮接待、乡土工艺品销售、民俗体验表演及相关服务中来,做好红茶、绿笋、白莲子“龙门三宝”文章,规划建设“一山一水一寨一洞”生态特色旅游项目,全面开发生态文化、客家文化等,丰富旅游元素,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休闲旅游。2013年,全乡旅游业从业人员2000多人,接待游客8.3万人次,农民年人均增收2062元。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