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贴心服务让居家养老更温馨

www.fjsen.com 2014-05-23 09:25:14 王尚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服务队志愿者帮助杨秀云老人修补房子外墙。

陪老人们聊天,帮他们请家政,帮助他们教育孙子、孙女,带他们休闲健身,请来专家提供医疗卫生咨询,慰问困难老人等,这是服务队的队员们经常做的事。“平时我会带其他老人跳广场舞,一起健身,让自己文艺方面的特长得到施展。”5月21日,记者在社区采访傅卓红老人,她开心地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拿出一本小册子给记者看,这是服务队的《老人服务记录簿》,上面密密麻麻地记载了各类服务内容,记载的都是些家长里短的小事,服务队开展的家政上门服务每个月就达180人次。如龙凤一巷一户计生家庭老人姜大爷,其子女长期在外,夫妇年老体弱,需雇请家政钟点工,服务队志愿者主动联系家政服务人员上门服务,还到姜大爷家落实家政服务情况。姜大爷高兴地说:“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真好,他们比我的儿女还想得周到。”

北龙社区计生家庭老人服务工程让计生家庭老人得到实惠,受到了广泛的赞誉。今年4月15日,该社区被确认为全市首家“计生家庭老人服务工程” 示范点,市计生委还在社区组织召开了计生家庭老人服务工作现场会,向来自全市各地的计生干部推介了北龙社区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