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网上冲印照片 便宜快捷背后有隐忧

www.fjsen.com 2014-05-21 09:39:32 邱琳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只需用搜索引擎选择一家网上冲印店,注册、上传照片、填写冲印数量、写下地址,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数码相片的冲印,这种“网上冲印”服务正在我市悄然兴起。据了解,“网上冲印”不仅省去了跑冲印店的麻烦,而且冲印价格也比普通数码冲印店低10%~30%,因此吸引了很多喜欢拍照的年轻人。

市民蒋小姐就曾多次在网上冲印照片。“我喜爱旅游,所以拍的照片特别多,虽然数码相机可以把照片传到电脑上看,但我还是习惯把喜欢的照片冲印出来留作纪念。”蒋小姐称,除了省钱,网上冲印还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只需通过网上冲印的网站完成照片的上传,洗好的照片就可通过快递送上门。据蒋小姐介绍,“以大5寸照片为例,网上一张冲印价格约为0.45元,这差不多是实体冲印店价格的一半。”

想要在网上冲印中得到真正的实惠,诀窍就是“量要大”。“网上冲印照片的价格虽然比较低,但还要考虑快递的费用,一般来说快递费要10元左右,如果量小的话就不划算了。”蒋小姐说,一般来说数量在一百张以下的话,还是不要考虑网上冲印,这个量对于一般的数码冲印店来说也会给优惠,而网上冲印的价格虽然更低但加上运费的话,其实也没有多少价格优势。据了解,网上冲印对照片的像素也有一定要求,尺寸越大像素要求就越高,否则洗出来的照片清晰度会受到影响,一般像素要求最低在200万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网上数码冲印的服务形式可能会是未来相片冲印业的发展模式之一,但由于网络是虚拟的,对消费者而言有一定风险,特别是要注意照片外泄的情况发生。消费者在选择网上冲印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店家,对价格、冲印的纸质等进行充分沟通,付款的方式也最好选择支付宝等第三方交易平台,避免消费陷阱。

网上冲印虽然有很大的价格优势,但它的其他隐患也不容忽视。“通过网络、快递收发照片,消费者肖像权受到侵犯的可能性要比实体店大得多。”据我市某律师事务所李炎律师分析,网络信息极易被窃取、复制和储存,个人的信息,包括姓名、电话、地址、肖像一旦被不法分子掌握,可能会以极快的速度被传播,用于商业目的或其他目的。李律师建议消费者,“注意留存网络交易的电子信息,如果冲印重要的资料或者数额较多的资料,最好事先签订电子合同,以防万一。” (邱琳娜)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