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九一南路:逆向行驶隐患多

www.fjsen.com 2014-05-16 10:12  王沐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抓拍摩托车逆向行驶在九一南路上,把直行车辆挤到路边去了!

□ 记者 王沐 文/图

根据我国《交通安全法》规定,车辆须靠右行驶,但是一些驾驶员偏偏要逆向行驶。13日,记者在岩城九一南路(公交大厦—体育中心路段)现场观察,短短几分钟时间就有十多辆助力车、机动三轮车违规逆行。大多逆行的司机是从双泉路或莲花桥驶入九一南路,从公交大厦门前的道路逆向骑行至体育中心左侧的小道,这一百多米的距离成了附近居民、商户的“逆行道”。

“平时逆行就算了,因为路挺宽,不太影响正常的交通,但是一到上下班的高峰期还在逆行,就特别容易造成拥堵!”在附近一家银行上班的许先生说道。“有些老人载小孩上下学也逆行,太危险了!老人本来反应就慢,万一出现什么情况,根本反应不过来。”在附近开店的陈老板认为,九一南路的掉头点设置距离较远,公交大厦门前有一个掉头点,而另一个掉头点则在市文化中心附近,相差约700米,而该路段两侧有近十个岔路口,附近居民区、商店和单位多,这就导致了一些市民为图方便节省路程而选择逆行。这些驾驶员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见缝插针、逆向行驶,不仅给自身安全带来危险,还影响到道路交通安全。

生死一瞬间,您选哪一边?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按道行驶。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