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岩城用户“有人坚守、有人告别”

www.fjsen.com 2014-05-06 09:55  张梓睿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 本报记者 张梓睿

迄今为止人类历史上服务时间最长的电脑操作系统——自2001年起,为我们服务了13年的Windows XP系统(以下简称XP系统)将和我们告别了,微软从4月8日开始停止了对XP系统的支持服务。微软“撒手不管”XP系统,这使得XP系统的安全性大为降低。那么,面对XP系统的“退役”,是继续使用,还是升级系统,市民们是如何考虑的?4月24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已成习惯 难说再见

“我用的第一个操作系统就是XP,十多年了,我习惯了蓝天草地的桌面,习惯了看到‘我的电脑’、‘我的文档’,习惯了XP的一切,要是换个系统,我得适应好久,微软的Windows 7我试用过,完全不适应。”白领小张表示坚决不换系统,“反正微软也说XP系统可以继续使用,我多装点第三方的安全软件,就不会有事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因为习惯的原因选择继续使用XP系统的市民不在少数,而根据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面向广大网友进行的2014年Windows XP系统用户选择意向调查得到的结果显示,在表示会继续使用XP系统的用户中,因使用习惯而继续使用的用户占39.8%,是用户继续使用XP系统的最大原因。

安全第一 告别XP

对于XP系统的“退役”,热衷于网购的小陈表示,虽然也用了十年左右的XP系统,很习惯它的操作,但为了安全,还是要跟XP系统说再见。

她说:“网上都在传,微软停止对XP的支持服务,XP以后就很不安全了,容易被黑客攻击。我经常在网上购物,万一被黑客攻击了,黑客把我的网银账号密码搞去,我的钱不是都没了,到时候真是哭都没眼泪了。虽然也听说360、腾讯这些厂商会提供第三方的安全服务,但我还是觉得作为系统开发商的微软会更靠谱一点,所以我决定把系统换成Windows 7,不习惯也就一阵子,还是安全第一啊。”

而在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的《2014年Windows XP用户选择意向调查报告》中,潜在的安全风险也是用户更换操作系统的主要原因,占比达到30%。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