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市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4-05-16 09:50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昨日,在龙岩万阳城举办的防治碘缺乏病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防治碘缺乏病知识。

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

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因碘缺乏而诱发的碘缺乏病严重危害人体健康。今年的5月15日是全国第21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主题是“科学补碘,保护智力正常发育”。昨日上午,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省盐业公司龙岩分公司在龙岩万阳城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补碘的最好方法是食用碘盐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摆放了各类碘盐,以及一些不加碘的盐。

据盐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盐在正规超市及零售店均有销售,其中不加碘的盐是专门供一些甲亢患者食用,正常人食用的都是碘盐。除常规碘盐外,还有一些供高血压患者和老人食用的低钠碘盐。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科学补碘的重要性,还免费为市民量血压,解答碘缺乏病相关问题。“食用碘盐是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补碘方法。”工作人员们表示。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