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武平小伙患脑瘤 “要是我有不测,就捐献全部器官”

www.fjsen.com 2014-05-16 07:11  朱春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义工去看望小林

东南网5月16日讯(海峡导报通讯员 朱春华 记者 李贵荣 文/图)患上脑瘤,前后历经了3次手术,龙岩武平县鲜水村25岁小伙林珊,依旧乐观。他说:“要是我有不测,我愿意将自己的身体器官捐出去,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小林一家住在破旧的泥瓦房里。自患病后,小林常年只能躺在床上,看上去,身体很虚弱,精神憔悴。

据小林的父亲林锦平回忆,儿子在11岁时,一天突然晕倒,送往县、市医院诊断,确诊患上了脑胶质瘤。

10多年来,小林共进行过3次开颅手术,最后一次手术是在去年5月。可如今,小林的脑瘤又有30多毫米大了。

小林的爸妈都是农民,只靠耕种几亩田地养活一家老小。这些年来,小林住院花掉了30多万元,如今家里已经是一贫如洗。

小林的妈妈林新姑说:“我们实在没钱帮儿子做第四次手术了……”而懂事的小林,对自己的将来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对于儿子要捐献器官的决定,林锦平和妻子内心充满煎熬。作为父母,他们希望儿子能活着,哪怕多活一天、一个小时。

但林锦平也说:“如果医治无效,儿子的器官能够挽救更多的病人,让儿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更为有意义的方式活下去。”

小林的遭遇在武平当地传开后,许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其中一名许先生拿出五千元送到他手中。另外,武平义工俱乐部的义工们,也在四处奔波,为小林筹钱。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