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闽西客家联谊会赴川渝贵考察引起热烈反响

www.fjsen.com 2014-05-15 10:29  钟德彪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钟德彪)4月12—24日,闽西客家联谊会组织闽西相关专家学者赴四川、重庆、贵州考察闽西外迁客家人发展状况。

四川客家研究中心主任陈世松教授收到报样后,第一时间予以反馈:“作品拜读,令人钦佩。贵团一行,不辞劳苦,深入调研,撰写大作,传播四川客家影响,推进川闽学术交流,功莫大焉。”

市档案局一位领导给客联会领导打电话说:“报道让我们知道了闽西竟有这么多外迁的客家人,知道了赤水万顷竹海的楠竹是由上杭人黎理泰兄弟带过去的种竹发展起来的。”龙岩地质八队一位领导认为,这次考察既了解了情况,又宣传了闽西,很有意义。

上杭蓝溪客家十番音乐传承人吕必生打电话给考察组成员称,看了报道后,才知道还有那么多闽西客家人不远万里迁到川渝贵谋生创业,客家人真了不起!

上杭明强中学教师、太拔乡张芬村人黎伦禄,得知本次考察了解到贵州赤水引竹第一人黎理泰的事迹后,为村里的黎氏宗族感到骄傲,并马上翻开家藏的黎氏族谱,查对黎理泰世系及有关记载。

黎理泰的弟弟黎珍泰(当时留在张芬村照顾母亲)的裔孙黎春发说,10多年前曾与黎理泰后裔黎文明书信联系过,后来失去了联系,希望能帮其联系上他或那里的其他黎氏宗亲,还表示准备组织祖地黎氏宗亲去那里走走。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