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上杭县蓝溪镇梅永村汤招连 婆婆照顾瘫痪儿媳胜亲妈

www.fjsen.com 2014-05-15 10:21  张惠虹 刘龙生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通讯员 张惠虹 刘龙生

好媳妇照顾婆婆的事迹很常见,然而在上杭县蓝溪镇梅永村却流传着一个“婆婆七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儿媳妇”的感人事迹。

近日,笔者慕名来到上杭县蓝溪镇梅永村村民汤招连的家中时,只见她如往常一样正细致地为瘫痪的儿媳妇擦拭身体。

汤招连原本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子孝孙贤,和谐幸福。但不幸的是:2007年,儿媳廖春香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来,导致全身瘫痪。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这个原本幸福、平静的家庭。

当时,汤招连的儿子吕富荣外出打工,不能照顾自己的妻子,他愧疚地说:“好在有我妈照顾,但看到我妈这个样子,我自己都很过意不去。”

面对全身瘫痪的儿媳,汤招连并没有半点怨言。她坚持每天六点起床,给儿媳准备早餐,并亲手将早餐一勺一勺地喂给儿媳吃。儿媳瘫痪在床,为避免生褥疮,汤招连每隔几个小时就给她翻一次身,每天为她擦一次澡。为了照顾瘫痪的儿媳,这些年汤招连从来没有离开过家,就算出去干农活也是“来去匆匆”。

村民吕招英说:“她儿子外出,孙女还在读书,儿媳就靠她一个人照顾,每天放牛回来都要帮她翻身,拿茶给她喝,真的照顾得很好。”

“她是我的儿媳妇,她摔成这样了,肯定要照顾好她,天天给她擦身、换衣服……”汤招连说。

七年如一日,中间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心酸、苦闷,有多少无奈、苦痛,只有汤招连自己才知道。然而,汤招连却无怨无悔,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博大、无私的母爱。

村民王顺连说:“她全心为这个媳妇,全心管这个家,她自己都那么大年纪了,还要照顾儿媳妇,真的是很难得的婆婆。”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