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办房贷要买保险吗?

www.fjsen.com 2014-05-15 09:57  傅晓君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12月,林先生痛下决心,决定买房,可是最近房贷批下来了,签订合同时,银行要求必须先买3000多元的保险,办房贷要买保险?林先生感到奇怪,打电话到本报反映,希望能得到帮助。

事件:签房贷合同时被要求买保险

“我在登高西路附近的一处楼盘买了一套房子。房子选了,合同签了,首付也付了。现在银行通知我去签房贷合同,却告诉我要交3000多元的保险金,险种等具体信息,银行方面也说不清楚。”近日,林先生向记者诉苦。

“不买会影响放贷吗?”到银行签合同时,林先生问道。

“可能会慢一点,我也不清楚”。银行工作人员含糊其辞。

“你们这样,算不算搭售?”林先生之妻小华问。

“这个,不算吧。”银行工作人员笑笑地说,“买保险就买个放心,如果真的出现意外比较有保障。”

还贷压力本来就很大,现在又让买份保险,一定要买吗?买了就可以更顺利地办到房贷?林先生挺为难的。

而另一市民张女士则表示,她在购买房子时,被要求买数千元的人身意外险,为的是还贷人在出现人身意外时,银行贷款可以拿保险公司理赔的费用进行“抵债”。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