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厦蓉高速和溪段14公里长下坡单车道将变双车道

www.fjsen.com 2014-05-14 09:06  刘菲菲 罗玉文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关于厦蓉高速公路和溪路段由目前的“单车道压道布控”调整为试行“双车道物理隔离分车型限速”的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广大岩城市民的关注,纷纷呼吁尽早实施,以缓解岩城市民出行之苦。

事件背景:

14公里长下坡 单车道物理隔离

厦蓉高速和溪路段,就是司机们闻之色变的厦蓉高速“魔鬼路段”。该路段长14公里,位于漳州与龙岩交界处,下坡起点在龙岩境内的适中镇,终点在漳州境内,其中龙岩境内7公里,漳州境内7公里。据交警部门统计,从2004年底通车以来,差不多每天都有货车在这里失控,平均每月吞噬一条生命。

2013年,厦蓉高速“3·22”事故造成12人死亡34人受伤后,中央、省、地方的道路安全专家立即对厦蓉高速公路和溪段长下坡路段进行了“会诊”,提出了一系列临时整治措施。而其中,物理压道措施对过往司机影响最大。即通过物理隔离的方式,将和溪长下坡路段原本的两个车道变为一个车道,强迫司机降低车速,以达到减少失控事故的目的。

经物理隔离后,车道宽度仅为3.5米,比高速公路要求的3.75米的车道还窄,且载货车辆被要求以低于40公里的时速行驶。此举虽然使得该路段制动失控引起的交通事故次数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同时也引发了不小的副作用。由于限制车道宽度,使得“高速”成“慢速”,拥堵几乎日日可见,且发生事故路段有前移趋势,龙岩段的交通事故数量明显增加。

为此,本报记者也曾对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路段采取物理隔离压道产生的影响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反映该路段进行压道隔离后的拥堵状况,多层面分析出现拥堵的原因及造成的影响,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