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连城美食业发展势头好 八人中就有一人从事美食行业

www.fjsen.com 2014-05-13 10:32  池银花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池银花) “真心怀念家乡的美食,拳头桃、捆米反,还有最爱的牛肉兜汤。”昨日,在龙岩市区上班的罗立澄告诉记者,每逢双休日或节假日,他都要邀上三五位好友回连城品尝各式地道美食。

近年来,有着“中国客家美食名城”美誉的连城县不断推进客家美食品牌建设,多次承办国际、中国·冠豸山客家美食文化节,并成功举办两届全国海峡客家烹饪大赛。目前,全县美食产业从业人员达4.8万人,占全县人口的1/8,年产值达3.9亿元。

据悉,目前该县有中国名宴、名菜48道,省名菜、名点68道,经营连城客家美食的各种店铺、宾馆、酒家等,县境内有739家、境外有238家;连城客家美食协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已有团体会员160个,会员582人,并且已在厦门、龙岩以及培田古村落“农家乐”成立分会。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