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新罗曹溪街道:村财“明白账” 干群“和谐桥”

www.fjsen.com 2014-05-12 10:03  陈俊宇 陈文卿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俊宇 陈文卿) “我们每月会抽一到两天时间,到村部察看村财账户具体情况。”5月9日,新罗区曹溪街道浮蔡村的理财监督小组成员和村民正在查阅该村当月每一笔收入和支出,仔细核对每一张发票上是否有村理财小组群众代表和村主任、村党支部书记会审签字。

村级财务管理混乱一直是造成农村干群关系紧张、群众集体上访的一个重要原因。随着龙岩中心城市征地拆迁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曹溪街道各村集体经济和村财收入快速增长。针对如何管好用好村财这一难题,今年以来,该街道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制订下发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完善了村级生产发展资金、村专户资金的监管使用、村财民主监督、财务审批制度等,从源头、流转、出口三个环节对村财进行严格规范管理,使村财管理从“口袋账”向“晒账本”转变,真正让群众明白,还村官清白。

“账目透明了,村民清楚村财的每一笔开支,就不会有怨气了。”浮蔡村村民肖赵沂说,过去村干部每个人手上都有一摞账,多头支款、坐收坐支、违纪审批等现象时有发生,群众怨气很大。如今,该村向群众亮出“账本”,实现村财公开透明,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有效化解了干群隔阂,搭起了干群“和谐桥”。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