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永定县综合整治生猪养殖场 确保市民用水安全

www.fjsen.com 2014-05-10 10:3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斌) 近日,永定县虎岗乡龙溪村支部书记带头拆除自家生猪养殖场。作为永定县生猪养殖场重点整治区,今年内,包括龙溪村、汉洋村在内的虎岗乡灌洋片,所有生猪养殖场都将关闭和拆除,还永定河源头灌洋水库一泓清水,确保市民用水安全。

永定沿河、沿溪、居住区等禁养区范围内具有较多的生猪养殖场,大多不具备污染治理条件,严重污染周边生态环境。尤其是虎岗乡灌洋片,养猪场总面积26.3万平方米,存栏生猪约9万余头,严重污染了永定河水源水质。为此,永定县专门制定《永定县2014-2016年永定河、金丰溪流域生猪养殖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从2014年起,力争用3年时间,基本解决永定河、金丰溪等流域养殖业污染较为突出的问题,使永定河、金丰溪断面水质达到Ш类水质。今年,该县要完成永定河干流沿岸200米内所有生猪养殖场关闭拆除工作,完成虎岗乡龙溪村、汉洋村所有生猪养殖场关闭拆除工作,全县生猪存栏总数要削减10%以上。要完成限养区10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污染治理。根据方案,对按要求自行拆除禁养区内生猪养殖场的,根据不同情况,对猪舍和管理房给予60-175元/平方米的补助。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