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永定县首创“双重”角色行政综合执法队伍

www.fjsen.com 2014-05-09 11:24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卢桂林 通讯员 赖丽珍) 日前,记者从永定县行政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为更好发挥综合执法队伍的作用,永定县把行政综合执法队伍打造成民兵应急连,让综合执法队伍在开展综合执法工作的同时,承担民兵应急的任务,全面发挥综合执法队伍为人民服务的潜能。

今年以来,永定县极力打造一支勤政、业务精湛、服务精准的城区执法队和民兵应急连双重“角色”的行政综合执法队伍,做到“哪里有违法行为哪里就有执法队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民兵应急连”。

在世界文化遗产土楼风景区,针对一些违法占用耕地、影响公共安全和重点项目建设、严重影响城乡规划、交通干线两侧的违法建设,县政府组织综合执法队伍配合属地乡镇开展集中治违行动,通过执法队员和乡镇干部的齐心合作、共同努力,依法强制拆除了20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4月份以来,针对城区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现象,永定县派出执法队员7000余人次,通过定点站岗、流动巡查、划分责任区域等形式加强监管,有效维护了城区秩序。

3月28日,永定县培丰镇、坎市镇境内等多个村庄遭受罕见的冰雹袭击,果蔬大棚被掀翻,田里的秧苗被砸烂,部分土木结构的房子倒塌,一些地方电力中断。接到救灾任务后,执法队员们编成民兵应急连,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经长达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将受灾群众安全转移,并修复了被吹毁的屋顶瓦片。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