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开创党员服务新模式

www.fjsen.com 2014-04-15 16: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线上”“线下”联动

东南网4月15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陈俊宇 陈明荣)“很感谢那些干部关心我,帮我申请了低保。”13日,家住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莲花社区的杨泽曼阿姨说。

由于家中有2名残疾家属需要照顾,杨阿姨无法到现场咨询办理低保流程。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在西城“党群e家亲”网站进行咨询。令她感到意外的是,社区干部了解情况后,很快便主动上门帮她申请了相关的低保、残疾人证等。杨阿姨的经历只是该街道创新党员服务模式,开展“线上”“线下”同时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西城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吴洁介绍,去年12月,该街道启动“党群e家亲”活动,采取“键对键”和“面对面”双重服务模式,把网站服务和基层服务相结合,开启“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服务的立体服务模式。在线上,该街道以“党员e家亲”网站为落脚点,在线下,以党员下基层解民忧为落脚点,在每个社区和重点小区开展党员义诊、法律咨询等义务服务。

与此同时,该街道还将制定量化考评细则与奖惩机制,确保基层“党群e家亲”活动取得实效。自“党群e家亲”活动开展以来,该街道在线一次性告知办事流程13类,受理服务75人次,受理有关订单服务65件,服务预约90余人次,并先后开展健康义诊、义务写春联、家电维修等活动,义务服务居民2500多人次。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