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今天,你友善了么?

www.fjsen.com 2014-04-15 10:5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从垃圾成堆地到休闲好去处

□ 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陈淮 陈梦思 文/图

日前,走在漳平市永福镇西山村十里花街,只见杜鹃争奇斗艳,房前屋后绿意盎然,街头巷尾干净整洁(如图)。

“以前,村里随处可见成堆的生活垃圾,又脏又臭,大街上尘土飞扬,几乎没有村民出来散步。”谈起以前村里的环境卫生情况,西山村村主任陈永星如是说。

西山村的可喜变化,得益于永福镇去年以来在全镇开展的环境卫生整治。该镇实行所站联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所有村“两委”主干与镇里签订《文明公约》,承诺带头发动群众共同保护环境,同时该镇及时督促保洁公司落实镇、村卫生保洁措施。此外,该镇还增发垃圾收集箱135个,新建垃圾池12个,并配备人力三轮车、建设集镇垃圾压缩站。

“现在淤泥、垃圾全都不见了,散起步来很舒服!”正在村里散步的西山村村民陈冰菁高兴地说道。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