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上杭泮境:一张心愿卡 连紧干群心

www.fjsen.com 2014-04-14 11:06  林斯乾 张惠虹 何能顺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斯乾 张惠虹何能顺)“我们村民反映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9日,上杭泮境乡彩霞村村民梁玉航对乡村干部快速帮助群众“实现心愿”表示很满意。

在泮境乡开展的“群众写愿望、干群同落实、群众给评价”活动中,彩霞村多位村民的心愿卡上反映了“河道垃圾多,河流变小,环境变差”的问题,随后,彩霞村挂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现场调查,研究决定清理河道,向每家每户派发垃圾桶和垃圾斗,并聘任村级保洁员,确保了群众的生活垃圾每日一清,保持河道清洁和环境卫生。

泮境村由于公路改造,导致洋坑水渠破损严重,近30亩农田受影响。乡干部在“串门走亲”时,群众在心愿卡上填写了这个问题,希望得到解决。为确保春耕生产不受耽搁,乡党政领导立即与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协商,要求统筹安排在春耕之前修复水渠恢复灌溉。目前,水渠正在抓紧修复中。

泮境乡结合县委“千名干部串门走亲”活动,以“群众的愿望,就是我们行动的号角”为主题,设计制作了心愿卡,以户为单位发放,在乡村干部“串门走亲”时,让群众提心愿,按“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原则,对能马上办理的群众心愿马上落实,不能马上办理的进行汇总分类,提交党委会议研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抓好落实,并让群众给予“满意、基本满意或不满意”的评价。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