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托管班"处"脱管"状态 良莠不齐存隐患

www.fjsen.com 2014-04-14 10:5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某“托管班”的两名孩子做完作业后,正在一边下棋,一边等待父母下班。

家长心声:

实属无奈 可解后顾之忧

父母都要工作,爷爷奶奶又不在身边,孩子放学后该去哪里?这似乎成为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如此一来,把孩子送去“托管班”就成了许多家长的权宜之计。

“我和老婆都要上班,家又住在龙腾路附近,中午2小时休息时间,来回接送孩子时间都快不够了,更别说回家做饭吃饭了。”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在龙岩初级中学读书,从学校到家里至少得半个小时,基本上回家吃完饭就得出发去学校,不仅孩子来回折腾,家长也特别辛苦。送“托管班”既能解决孩子吃饭问题,也不用担心午休问题,也有人看管,家长比较省心。

上个月刚把读一年级的孩子送“托管班”的周女士倒不是因为家离学校远,而是因为孩子放学太早,实在没法接送和照顾。她说:“现在小学低年级中午11点多就放学了,下午3点50分放学,基本上自己上班没多久就得接孩子,有几个上班的家长能做到?”无奈之下,周女士便给孩子报了个“午托”加“晚托”,晚上6点前她去接孩子回家。

今年8岁的佳明(化名)如今在实验小学读一年级。由于佳明放学较早,加之父母工作繁忙,因此父母便将他寄托在学校周边的一家“托管班”。

“每天一放学,我就到这里做作业,做完作业就和其他同学一起玩,到了晚上6点,妈妈会开车来接我。”佳明告诉记者,“托管班”里还有三个是他的同班同学,每天放学后,他们就一起到“托管班”,一起吃午饭,一起做作业,然后一起玩耍,最后父母们再把他们各自接回家。

记者了解到,将孩子送往“托管班”的普遍是双职工家庭,或平日工作繁忙,或工作地点离家或者孩子学校较远,无暇照顾孩子中午或晚上的吃饭和休息。家长们表示,虽然知道“托管班”问题挺多,但至少解决了孩子放学后吃饭及去处问题,有些还能辅导功课,也为家长解决了不少烦恼。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