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推行半年多 龙岩市直公交通勤卡使用率不高

www.fjsen.com 2014-04-11 11:20  曾燕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为加快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倡导绿色、环保、便捷的出行方式,缓解龙岩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现状,去年6月19日,市政府下发通知,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行公交通勤卡,积极鼓励和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多乘坐公交车出行,发挥干部职工的带头和表率作用。那么公交通勤卡推行半年多以来,其使用情况如何?4月8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公交通勤卡发放近万张

记者了解到,公交通勤卡(龙行卡)实施对象包括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岗在编和借、聘用人员。在岩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及新罗区可参照执行。“这一举措推行半年多以来,截至2014年3月25日,总共实名登记制作公交通勤卡9893张,涉及近万名工作人员。”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介绍。

“以前上班的时候,因为单位公共停车位有限,外来办事车辆又多,开车上班经常找不到停车位,不仅浪费时间,而且还因此上班迟到。使用公交通勤卡后不仅节约了用车成本,省去了找停车位的麻烦,而且还可以把腾出来的停车位让给外来办事人员,便民利民。”4月8日,就职于岩城一家市属事业单位的郭女士表示,现在每逢上下班高峰期,中心城区不少主干道非常拥堵,政府工作人员带头乘公交,可以减少私家车、公车出行,将有利于缓解城区内道路交通的拥堵状况。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