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漳平热心服务“失独”家庭

www.fjsen.com 2014-04-10 10:14  林松金 俞雪芬 张巧梅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松金 俞雪芬张巧梅)近日,漳平菁城街道顶效社区的陈幼珍,从街道计生办、计生协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慰问金500元后,真诚地说:“我失夫又失子后,一度精神非常压抑,痛不欲生,几次想一了百了算了!是街道干部一次又一次来到我家,安排专门人员陪着,安慰我,鼓励我,使我从孤独、悲哀中重新抬起了头,增强了生活的信心。”

最近,漳平市委宣传党委、菁城街道党工委等了解到该街道有10户“失独”家庭,指定专门干部深入这些家庭,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菁西社区“失独”户刘时兴,在社区干部的鼓励中重新激起生活的热情,他白天带着妻子到工业园区一家企业务工,晚上夫妻俩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对未来生活的希望,渐渐地就忘了“失独”的痛苦,互相激励,努力树立生活的信心。

刘时兴说:“街道干部说得好,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总是封闭在悲哀之中,我相信街道干部的话,新的生活总会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