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时代呼唤“绿二代”

www.fjsen.com 2014-04-10 10:05  黄如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0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进则全胜,不进则退。革命老区长汀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经过几十年艰辛努力,以“滴水石穿、人一我十”的精神,将过去的“火焰山”陆续变为绿满山、果飘香的“花果山”,创新了中国南方水土流失治理模式,成为全国独树一帜的典范。

长汀经验走向了全国。而与长汀经验一同被人们津津乐道的,还有赖木生等一批治理水土流失的“草根英雄”。他们的感人故事闻名遐迩,他们用拼搏和智慧创造了辉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必然要将事业交到下一代手中。事业的传承,正在强烈呼唤“绿二代”的崛起。

当下,长汀经验已有了“升级版”,要在更高水平上建设绿色家园。承上启下的“绿二代”,究竟要具备什么素质?又要从父辈那里继承什么、拓展什么?

“绿二代”继承父辈的不仅仅是有形的山林,更有他们身上那种可敬的“愚公精神”,这对“绿二代”来说,是最宝贵的财富。继承不是简单的复制,更多的是提升。需要“绿二代”学习先进的绿色理念、绿色模式。在建设生态省的背景下,“绿二代”要放眼全国,博采众长,才能把水土流失治理事业做得更好,走得更远。

当前,中国正处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转型升级中的福建更是剑指绿色发展模式,这恰是时代为“绿二代”提供的巨大发展空间。“绿二代”作为水土流失治理新手,倘若能用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理念引领事业发展,必能创出比父辈们更为耀眼的事业。这也是时代赋予“绿二代”的使命。

青年当领风气之先,当弄时代之潮!社会应给予“绿二代”以鼓励和信心。对于各级政府而言,则要进一步完善绿色产业发展环境,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更多的“绿二代”在家乡发展绿色产业。相信未来的长汀,必是绿色“新愚公”辈出!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