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龙岩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典型经验> 正文

长汀河田多管齐下推进扶贫开发

www.fjsen.com 2014-04-08 09:15  江鹏 赖小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鹏 赖小明) 近日,笔者来到地处长汀县河田镇319国道旁的陆福小区,涂仙忠一家正在刚装修好的新房里看电视。“住在新房太好了,以前在20里外的偏远山村迳背村,交通不便,卫生所都没有,遇到生个病,还得跑到10多里远的镇上找医生……想起过去的日子心里就难受。”刚从广东回家扫墓的涂仙忠的儿子国驸说到“搬家”很感慨。

近年来,河田镇全力攻坚扶贫开发,消除制约贫困村发展的突出问题。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共和谐”的目标,结合落户该镇的晋江(长汀)工业园建设,实施搬迁扶贫。2012年,在园区附近规划兴建陆福小区造福工程,主要安置边远自然村贫困户129户,目前已搬迁入住50多户;投资3亿元建设保障房住宅小区,目前项目完成规划并开工建设;2012年以来共完成危房改造145户,有序推进了人口向集镇、向中心村集聚。该镇强化“造血”功能,优先开展贫困户劳动力免费就业培训,2013年开展各类培训1863人次,推荐就业404人,发放小额创业贷款贴息7.3万元,扶持200多人创业就业。

该镇依托落户的森辉农牧、远山农业等农业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引导群众发展大田经济、林下经济等家庭经营项目,目前全镇养殖河田鸡40多万羽,生猪12万多头,种植槟榔芋7000多亩,烤烟近万亩,鲜切花120多亩。2013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832元,比增18.3%。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