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百名义工牵手百名残友游古田会议会址

www.fjsen.com 2014-03-28 11:14  曾燕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残友们徜徉在花海中

□记者 曾燕福 通讯员 耿红静 文/图

3月23日,古田会议会址前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100名残障人士,他们在100多名龙岩义工“一对一”的陪护下,观赏了油菜花的美景,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和主席园,亲身体验了一次“红色古田”之旅。

当日一大早,从全市各地赶来的残友和义工们来到指定地点集合,一路欢声笑语向古田出发。不到1个小时就来到古田会议会址前,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便展现在大家的眼前。望着大片的“金黄花海”,久未出门的残友们兴奋开心地大叫:好美啊!

义工助残友上车

高悬的灯笼、金黄的油菜花、“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事先作了充分准备的义工,绘声绘色地为残友们讲解起来,令残友们不时发出赞叹。100多名义工,不仅是残障人士的眼睛,还是他们的嘴巴、双腿。在古田会议会址,义工们或用刚学的手语,或用纸和笔给聋哑朋友“讲述”与古田会议有关的革命历史故事;在义工的陪护下,残友们一起瞻仰了主席园。午后,不少残友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大声歌唱、朗诵,以表达第一次出游的开心与激动,表达对革命历史的缅怀之情。

腿脚不便的张登铭(化名)坐在轮椅上,和老婆、孩子一起徜徉在油菜花的海洋中,一脸陶醉:“我从未看过油菜花,也没有出来旅行过,这是全家第一次一起出来游玩,真的好开心。”张登铭说,当他在QQ群里看到龙岩义工组织残友一起到古田看油菜花的信息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一早就从漳平赶到龙岩。虽然妻子和他一样都是残疾人,还带着小孩,但有义工们贴心的照顾,一家子觉得特别开心。

“对于那些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残障朋友而言,出去走走或者交些新朋友都是比较困难的事,他们交朋友大多只能利用网络,所以我们想帮他们扩大社交圈。”龙岩义工俱乐部秘书长林荣敏告诉记者,通过开展这样的牵手活动,让他们从网络走向现实,同时能交到更多的朋友;选择古田会议会址,还能让他们接受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张登铭(化名)一家和义工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